马勒戈壁公爵

一个有着少女心的汉子

从此以后【第六章】



【第一章】     【第二章】     【第三章】

【第四章】     【第五章】




前方狗血预警,顶锅盖逃走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hm低垂着头,泪珠就挂在眼眶上摇摇欲坠,紧紧握住的拳头不断颤抖着,指甲深深嵌进掌心,背却挺得笔直,就像一头落寞的困兽,即使遍体鳞伤也强撑着不肯倒下,强大而又孤独。

他在演艺圈的摸爬滚打中练就了一副千锤百炼的躯壳,再激烈的诋毁与谩骂好像也能云淡风轻一笑了之,他把成年之后所有的软弱天真都放心地交到toey手里保管,只要是那个人轻飘飘的一句话,就可以在他腹部的软肉上轻而易举地划开一道口子,血流不止。

两年,漫无止境地等待与想念,ohm总算体会到了什么叫牵肠挂肚,思念成疾,他巴不得抛下手中的工作去追寻toey的脚步,可他不能只围着toey活着,他的身后有对他寄予厚望的家人朋友,有陪伴支持他的粉丝,他早不是噘噘嘴就能任性的小孩,那些柔软坚韧的细线紧紧地缠住他的手腕,他只能停留在自己的生活里,等着那人归来。

Toey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他身边,两人沉默着。

“p’toey,你不可以丢下我一个人不管。”那颗眼泪还是落了下来,滴在toey的手臂上,沉重得抬不起来。

“ohm。”

Toey喉咙像被卡住了一样,轻声念起ohm的名字鼻子止不住地发酸,他用力咽了咽口水,却再也开不了口了,那股莫名涌上的哀伤终于爬上了眼眉,瞬间模糊了他的视线。

“我……可我……ohm……”

Ohm没想到刚刚还有些强硬的toey哭得比自己还凶,他手足无措的攥住toey的手臂免得他脱力滑下沙发,轻而易举地环住那副瘦弱的身躯,轻飘飘的一点重量都没有。

窗外突然下起了雨,大概是曼谷进入热季以来的第一场雨,toey逐渐平静下来的嗓音在簌簌的风雨声中尤为清冽。

“你说万一哪天我死了呢。”

Toey自己是医生,生活当头扣下一盆狗血时,他还是手足无措起来,这一回他是患者,那个医生的眼神和他以前一样,充斥着旁观者的悲天悯人,夹杂着一丝司空见惯的麻木。Toey看着医生翕动的嘴唇,那些鼓励振作的话语千篇一律,他一句都听不进去。

在外面的世界漂泊这么久终于累了,他好想回去,再陪陪家人也好,在背后偷偷看一眼那个总让他不放心的人也好,坐在飞机上时,toey就想着,等把这些事都做完,就找个安静的地方度过最后的时光。

每天晚上和父母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就很幸福,无聊的时候还可以去姐姐家蹭饭顺便看看可爱的外甥,ohm似乎过得也不错,没有他依然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。

Toey很知足,他很想扮一次英雄,潇洒地留下一句“我很好”。可ohm的名字仿佛有魔力一般,他的心再也坚硬不起来了。其实他并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坚强,他不会悄悄地去死,也不会把这件事咽进肚子带进土里,toey突然又不知足了,他脑中窜出好多事情想要去做,他不得不承认,他最希望的,是有ohm的陪伴。

Toey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不敢抬头,头顶传来一阵压抑的呜咽。Ohm原本挺得笔直的脊背缓缓瘫软下来,他宁愿toey说出永远不会原谅他之类的话,至少他还有足够长的时间去弥补自己对他的伤害,可是现在,toey拖着一副孱弱的身子,生命的倒计时在他的耳畔回响,道歉得再大声也只剩靡靡。

Ohm从来没想象过没有toey的日子,即使toey离开的那两年,他至少还有个盼头,他知道在地球某一个角落,那个人还到处走动着,健康地,自由地,他可以拼命工作,说不定再过几年就能抓住那人飘忽不定的身影。

“不可以,不可以……一定还有办法的,对不对……”ohm顾不得擦满脸的泪水,慌乱地收紧胳膊,仿佛只有这样那人在怀里的感觉才是真实的,他的手掌小心翼翼地附在toey消瘦的脸颊上,指尖冰凉。

“就算是为了我,为了你爸妈,你也不能这么放弃……我也绝对不允许你放弃……”ohm咬着牙,“花再多钱,再怎么困难都要治……”

Toey是医生,他了解即使采取积极的治疗方案他的病情也不见得好转,开刀伴随着巨大的风险,后续的化疗过程也十分痛苦。

面对ohm哀哀的乞求,无助彷徨的眼神,他说不出口。

“好。”

这大概是目前他唯一能说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关于OT圈

最近发生这么多事,相信大家都有点心累了,大大们退圈的退圈,散的散,真的挺怀念以前的圈子的,挺小众,但也很温暖。大家聚在一起嗑嗑糖,抽丝剥茧找那些蛛丝马迹暧昧不清的小细节,也算是一种乐趣。不管OT is RIO or not,其实也不妨碍我们喜欢他们吧,我们从中获得的欣喜快乐至少是真实的,假如再也爱不起来,就请悄悄地离开吧。

二、关于《从此以后》

这篇小说从构思到落笔其实没隔多久,我很不负责任的没有任何存稿,完全是想到就写,所以很不稳定……真的很对不起辛苦追小说的你们,我也不会找借口,就是我的过错。

我可以很认真的保证,我绝对不会留坑。写这篇小说完全是出于爱好,后来渐渐变成一种悬在心头的责任……也算不上负担吧,尽管有时候一整天憋不出一个字的确是挺抓耳挠腮的,我还是挺开心的。

至于这突如其来的狗血……好吧其实也不算突如其来,心细的小伙伴可能看前面几章就有点感觉了,这就是我事先安排好的!后来看大家比较喜欢偏现实向的,我都有些动摇了……假如后面的走向让你讨厌了,我在这里说声对不起啦……
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马勒戈壁公爵 | Powered by LOFTER